1. 若您認為帳戶出現問題,可與我們聯繫

經寶拾綴

介紹道教經典經文

  • 靈寶無量度人上品妙經 〈靈寶無量度人上品妙經〉發源於東漢與東晉之間,到了唐代引起普遍注意, 人們開始注重它。到宋代此經成為靈寶首經,並凌駕諸經成為一切道經之首。 〈正統道藏〉即以此經為天字第一號經典,冠於群經。
  • 太乙救苦護身妙經 天尊曰。萬物吾生。萬靈吾化。遭苦遭厄。當須救之。不須汝威力化身 救度。此東方長樂世界。有大慈仁者。 太乙救苦天尊。化身如恆沙。數物隨聲應。或住天宮。或降人間。或居 地獄。或攝羣邪。或為仙童玉女。或為帝君聖人。或為天尊真人。或為金剛 神王。或為魔王力士。或為天師道士。或為皇人老君。或為天醫功曹。或為 男子女子。或為文武官宰。或為都大元帥。或為教師禪師。或為風師雨師。 神通無量。功行無窮。尋聲救苦。應物隨機。今告汝知。
  • 老子與《道德經》 1-10章 老子的偉大,在於留給後人曠世罕見的智慧寶典《道德經》。 中國道教有五大經,即①黃帝的《陰符 經》;②老子的《道德經》; ③尹喜的《文始經》;④莊子的《南華經》;及⑤金聖後闕帝君的《黃庭經 》。 這五大經義理都很高深,而《道德經》則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它影響到《文始經》及《南華經》。 東漢張道陵天師深悉其價值,故撰寫《老子想爾注》一書加以注釋發揮,奠定道教學理基礎。歷代道教徒莫 不將《道德經》奉為必習之經典。可以說,若無《道德經》,就沒有道教。
  • 老子與《道德經》 11-20章 上德不德,是以有德;下德不失德,是以無德
  • 老子與《道德經》 21-30章 不自見故明 不自是故彰 不自伐故有功 不自矜故長
  • 
    首頁
    元太道堂
    元太慈愛人文推廣協進會
    道堂簡介
    道堂沿革
    組織架構
    道廟導覽
    認識道教
    交通資訊
    聯絡我們
    最新消息
    服務
    活動
    電子書刊
    線上捐款
    下載檔案
    太乙靈籤
    瘋神紀
    2013 © All Rights 元太道堂